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爷爷走了

上个星期五(29.10.2010)又回太平。
这次回去是爷爷可能不行了。
三种癌症,胃癌,肺癌,大肠癌。
全部都已经扩散了,已经是末期,无法治疗。
回去的时候他已经是失禁了,要用成人尿片。
第二天他已经完全使不出力气。
睡觉跌下床都没力起身。
衣服歪了也没力弄好。
什么也做不了,就只能吃,喝,睡。
会觉得蛮恐怖的。
有一次晚上,狗一直看着爷爷的床,很想吠但是没有出声。
又有一次,他看着天花板,眼睛没有动。
我们就怀疑可能有那些东西准备带他走了。
你知道吗?我爸爸和我爷爷眼睛很大的。
所以我怕他们的眼睛。
星期日的凌晨3点,爷爷走了。
外面有鸟叫,三叔出去看,觉得外面阴风阵阵。
过不久就走了。
我不在,因为我在三婶家。
叔叔和爸爸不要给啊嚒在知道,怕她情绪过度激动而昏倒。
但是瞒不着她,她还是知道了。
妈妈说她走的时候很安详,没有牵挂。
我回到去的时候爷爷已经被一层布围着了。
阿嚒跟姑姑哭到最厉害。
男生眼湿湿罢了,女生有流泪,只是没有出声音。
我心里一边说话,一边流泪,就不知道她又没有听到。
过几天爷爷进棺材了,看看其实他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凶。
其实,看起来他蛮慈祥的。
或许是我没有认真了解他吧?
我通常都一年回一次太平。
又有一点怕爷爷,所以也很少跟他说话。
现在也没有机会咯。
不过很还好可以见他最后一眼。
爷爷,安息吧~
=======================================================
在太平一星期,我就养了蚊子一星期。
那些蚊子真的是魔鬼来的。
我已经被叮了整30次左右。
说我的血甜,这是一种安慰。==
那些蚊子不懂吃什么大的。
叮你真的很痒,按它可以有像水泡那样出水的。
那些蚊子跟kl的不一样。
其中一点就是,它要很久才会消的。
在太平一直搽风油。
一支风油被搽完了,因为我和妹妹搽整个脚。
蛮爽的叻,风油搽在脚凉凉的。
将就不会觉得痒,超舒服的。
睡觉前也一定要搽,不然会痒到你睡不好。
#一个两个没良心的咯。
我在太平将久,才两个人找我罢了。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